去吧大师球

爱发电同ID,挂的都去爱发电看

© 去吧大师球
Powered by LOFTER

【云次方/嘎龙】我觉得,我的两个同事,是一对(一)

这是第一篇,大概是一个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但听他们亲口承认的时候还是不相信的故事。

(ABO平行世界,勿上升真人,都是假的,假的,我编的)

============================


01

阿云嘎觉得自己被孤立了。


02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排练室,小蔡和小方两个小脑袋挤在一起,全神贯注盯着小蔡的手机屏幕叽叽咕咕,以至于一直到阿云嘎都走到他俩跟前了,他俩才像是刚注意到他的存在似的,惊得两个脑袋嘭地一声撞在一起,小蔡的手机还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黑屏了。

阿云嘎没在意,甚至像阿爸般慈祥地摸了摸那俩人的脑袋,只是莫名惆怅,唉,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了。


03

化妆间,已经化完妆的深深和丁光军一左一右搭着老王的肩膀,对着老王的手机屏幕笑得……三脸荡漾???阿云嘎看见的时候,觉得自己的眼睛深深地受伤了。

第一,这个跨越南北分界线的奇异组合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第二,这个临时组合是怎么飞快地get到共同笑点的?

阿云嘎好奇地凑上去,不过隔壁老王年愈三旬依然耳聪目明,在阿云嘎离他们足足还有两三米远的时候就假装若无其事地收起了手机,“嘎子你来啦。”

“嘎子哥!”丁光军打招呼的时候眼神闪烁,笑容僵硬,明显心虚,阿云嘎不怎么费力就在心里下了结论,肯定有猫腻。


04

一遭有了怀疑,阿云嘎不知道是自己太敏感,还是怎么的,他发现好像每一个成员都在保守一个共同的秘密不想让他知道,每当其他人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或者叽叽咕咕地笑,他的靠近或者路过总会让他们瞬间面容整肃,装作若无其事地跟他打招呼。

这一点在他们三十六个人凑在一起的时候格外明显,以往见到他就亲亲热热地凑上来的弟弟们,现在只是跟他敷衍一句“嘎子哥来啦”就躲到自以为他注意不到的地方去围着一个手机窃窃私语,原来认识的光军他们也流连于各个“小团体”,而每一个“小团体”都对他的出现抱以极其不自然的热情欢迎却哪个也不想让他加入。

同时阿云嘎也注意到,这群人使用手机的频率呈指数上升,他甚至注意到了坐在他身边的小蔡就连录节目的过程中也要趁着镜头移开的间隙偷瞄几眼手机。


05

阿云嘎百思不得其解。

他这个慈祥的好大(爸)哥(爸)形象从录节目第一天就屹立不倒不说,况且他尽管在工作中容不得一丝马虎,私底下却也是各种有梗,开玩笑荤素不忌,就连耶鲁的洪老师这种自诩审美停留在上世纪的老干部都自然融入,阿云嘎绝不信他是因为老古板接不上梗而被排除在外的。

“嘎子,发什么呆呢?”

哦对了,有一个人没变。

郑云龙在整个录制期间需要不时地离开去排练巡演,阿云嘎也有其他的通告要赶,不过这个综艺算是他俩近几年难得的交叉行程,所以只要两个人都在录制现场的时候,他俩都很珍惜这段能一边工作一边呆在一起的宝贵时光。

“大龙,你有没有发现,他们最近看手机看得有点多?”

阿云嘎不是没问过别人,他对光军威逼利诱过,“恐吓”过小蔡小方,还试图套过老王的话,不过光军一口咬死无辜,小蔡小方卖萌装傻,而老王那只老狐狸更是只把他胃口吊得更高了。

“好像是有点,”郑云龙耸肩,拉着阿云嘎到一边坐下,“怎么了?”

环视了一圈,没有人注意这边,阿云嘎小声说,“我觉得他们在看的东西好像跟我有关,不然怎么每一个人都知道就瞒着我一个……”郑云龙笑起来,他这些天来回赶行程很是疲惫,这么一笑眼袋更是快跟眼睛一般大了,“估计是怕你这个80后的老人家不懂梗吧。”

“胡说,我是96年的。”阿云嘎反驳,郑云龙接着笑,“长着一张69年的脸你说你96年,我连你户口本都见过了你跟我说你96年?”

“你长着张三星堆出土文物的脸还说我,”阿云嘎反击,“不对啊你啥时候见我户口本了?”

“上回办你侄子入学的事儿的时候,不是我去的吗。”郑云龙轻描淡写地说。

“哦我想起来了,”阿云嘎恍然,然后手环过郑云龙的肩膀,纠正他说,“不是我侄子,是咱侄子。”

三言两语,话就岔开了。

阿云嘎本来是想让郑云龙去问问他百思不得其解那事儿,但是看着郑云龙窝在他身边,眯缝着眼塌着腰昏昏欲睡的样子,就像只午后晒太阳的慵懒的猫,阿云嘎的心就软的一塌糊涂,算了,随他去吧,就算真是关于他的什么事儿,就当博诸君一笑了。


06

想开了,阿云嘎也就把这事儿忘了,更何况郑云龙跟他这几天都没有别的行程,一天24h都能跟郑云龙呆在一个地方,阿云嘎的注意力是很难放在旁的地方的。

不过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郑云龙有天早晨出去跑步回来被风吹得感觉有点头晕脑胀的,把他自己和阿云嘎都吓得不行,近期这么密集的行程感冒的风险他们可承担不起,本来要出门去排练的阿云嘎给他找感冒药耽搁了几分钟,等阿云嘎赶到排练室的时候,小蔡同学的包已经放在那了,手机和水杯放在钢琴上,人却无影无踪。

阿云嘎脱了外套,在钢琴前坐下,准备在小蔡同学回来之前暖暖身,眼神却落在了小蔡同学那,明晃晃的,未锁屏的,简直是咆哮着“嘎子哥来看我”,的手机上。

更何况那一页上刚好有一张图片,图片里两个人,一个他天天照镜子都能见到,一个天天晚上跟他睡在一张床上。

阿云嘎没有做任何心理建设,手指一点,页面自动划到顶,一个简单粗暴的大标题晃瞎了阿云嘎的眼。

我觉得,我的两个同事,是一对


07

蔡程昱确实是临时离开去了个洗手间,却在洗手间遇到了方书剑,于是他拉住了方书剑分享今天早晨新鲜出炉的大糖,说到一半方书剑表示没实锤别bb,蔡程昱摸遍全身也没找着他的手机,才恍然他把手机落在了排练室的钢琴上,还为了实时看到帖子更新设置了永不自动锁屏。方书剑一蹦三尺高,“嘎子哥不会已经来了吧?那他不是能看见你手机上的???”

小蔡小方交换个惊恐的眼神,立即往排练室跑,他俩气喘吁吁地推开排练室的门的时候,果然看见阿云嘎坐在钢琴边,手里拿着……

蔡程昱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冲到阿云嘎面前把他手里的东西夺了下来,对上嘎子哥无辜的眼神之后才后知后觉他躲过来的是他俩要排练的谱子。

“书剑?”阿云嘎跟方书剑打招呼,“来这么早?”方书剑这周不上台,他赶紧说,“我……我刚才在洗手间遇见程昱哥,想来跟嘎子哥和程昱哥学习学习,我呆一会就走。”

“哦,吃早餐了吗你们两个?”阿云嘎态度越正常,蔡程昱心里越忐忑,他瞥见自己的手机还放在钢琴上,越发不确定阿云嘎是不是已经看到了那个帖子,方书剑还算镇定,回答道,“吃了,听说大龙哥早晨受了凉,现在怎么样了?”

方书剑成功地拉走了阿云嘎的注意力,阿云嘎像是终于忍不住,逮住方书剑这个发泄口就开始滔滔不绝他的心疼和担心,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天大糖甜懵了的方书剑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呆滞,而蔡程昱终于有机会一把扣住自己的手机就下意识往裤兜里塞。

但是小蔡同学情急之下忘记了他今天的紧身牛仔裤没有兜。

于是小蔡同学多灾多难的手机又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成功拉回了嘎子哥被方书剑拉走的注意力。


08

方书剑已经快被蔡程昱蠢哭了。

阿云嘎关切道,“你这么总掉手机,手机可经不住这么摔,干脆你下个手机就换个诺基亚吧。”

“我刚才没拿住,手滑了,嘎子哥。”蔡程昱赶紧把手机捡起来,阿云嘎没再说什么,示意他在另一边的凳子上坐下,“这样我们就开始排练吧。”

自以为蒙混过关的蔡程昱大松一口气,绕到钢琴另一边坐了下来,顺便把手机塞到屁股底下,阿云嘎打开钢琴弹了几个音符,突然飞来一句,“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问我的,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蔡程昱和方书剑清楚地听见脑子里有根弦崩断的声音。

尤其是阿云嘎后面又补了一句,“大龙也不介意的,我们俩只是觉得这事如果没人问主动说很奇怪,并没有故意隐瞒的意思。”

方书剑把自己吓掉的下巴推回去,盯着蔡程昱:嘎子哥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而蔡程昱根本脑子一团浆糊,完全没有get到小方的信号。

“你们俩怎么都傻了?这事儿你们接受不了?我看你们在帖子里讨论得挺热烈的嘛,还说‘这俩人怎么还没在一起’‘按头’‘滚去结婚’什么的。”阿云嘎见蔡程昱和方书剑呆若木鸡,手从钢琴键上拿了下来,心里开始觉得没底。

蔡High C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嘎子哥,你你你你你的意思是,你和大龙哥已经……已经……”他一时脑子短路想不到合适的词。

“在一起了?”

“结婚了。”

方书剑替蔡程昱想出来的词和阿云嘎的回答同时脱口而出,方书剑后知后觉地发出一声尖叫,而蔡程昱觉得自己今天早晨根本就没有睡醒。


09

郑云龙本来没把阿云嘎昨天说的事放在心上。

但是他吃下了感冒药,裹上两件羽绒服才匆匆赶到录制现场之后,却发现所有人在跟他打招呼之余,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终于在排练室王晰也完全没在排练而是奇奇怪怪地看着他之后,郑云龙忍不住问道,“大家今天都怎么了?”

王晰老师的回答一如既往地高深莫测,“大概是吃了颗有毒的惊天巨糖不知所措吧。”

“糖?”郑云龙对这种词汇还是有一点了解的,“有毒的糖?那是节目组又打着发福利的名义挖坑了?”

“不是节目的糖,是他们的精神食粮。”王晰老师梦幻地说。

郑云龙挑起一边眉毛,一个三星堆问号脸表情包新鲜出炉。

王晰拍拍郑云龙的肩膀,“秀色可餐,别做表情包了。”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44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