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吧大师球

爱发电同ID,挂的都去爱发电看

© 去吧大师球
Powered by LOFTER

【深海】知乎体:爸妈好了一辈子的孩子是什么体验?

来一发存稿

娱乐圈AU

娱乐圈AU的深海已经写过一篇了,还没发,这个后写的倒成了前辈了……

这个题写了三个CP了……对心大的父母+分分钟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孩子这个梗欲罢不能。


调查类问题,家庭关系,花式秀恩爱

爸妈好了一辈子的孩子是什么体验?

都说日子过着过着就厌了,题主的父母也是大学开始的恋情,爹娘一辈子工作就没走出过象牙塔,小时候题妈经常说题爸第一回上岳父的门,紧张得把带的礼物忘在门外面的糗事。但是现在……一言难尽,近日备受困扰,真的有那种一辈子情深不移的父母么?在这种家庭里长大的孩子是什么感受?

15687关注    66评论                         +关注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

尘寰,

山涛送君意,海声尽卿心,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9.6k人赞同


完全不想谢@小男医生不看男科 邀,小男姑姑我感受到你对我的爱意了……

看了排名一二的高票答案,在我爸生日之际来凑个热闹。

你说情话就不能关起门来两个人说顺便还能吃个豆腐上个床非得大庭广众之下打情骂俏还故作羞羞答答遮遮掩掩闪瞎一众钛合金狗眼构不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念完上面这句没标点的话有没有感受到我的恶意?没错我就是被闪瞎一心报复社会。



没看直播的我来给你们文字repo一下。

DJ姐姐:看完了这么多这个眼花缭乱的生日祝福,今年开场还有粉丝自发组织好的人浪(记住这句话后面piapia打脸)……是不是还觉得缺了点什么呢?(话筒对准观众席)

如果体育场有顶估计就被粉丝的尖叫掀翻了:今天份的糖堆不足

深爸:(学长笑)别呀我跟山海都老夫老妻了,你们狗粮还没吃够吗?

DJ姐姐:我刚刚看山海工作室po的图山海现在在欧洲那边亮相时装周吧?

深爸:对,他下个周才能回来的呀。

DJ姐姐:(对观众席)所以你们期待的情歌对唱啦一起切蛋糕吹蜡烛啦都实现不了啦,可是我们山海也给深深准备了惊喜哦,一起来看大屏幕。

深爸:(在切VCR之际飞快地补充了一句)是我的山海。

然后发生了什么你们都知道了。

整场生日会包括一开始所谓粉丝自发组织的人浪……都是我爹的杰作不说,我爹亲手准备的礼物是他手写的一篇现实向深海文,还是他自己视角的,让小编配上图做成e-magazine现场演示播放……那就是一篇色香味俱全的情书啊我爸都看得双眼含泪了……

(至于“同人”在他俩的爱情里是多么浓墨重彩的一笔请参考我爸亲自写的连匿名都懒得匿的他俩的爱情故事:76号团宠的回答——和对家的文手聚聚组cp是怎样一种体验?

--------0505晚二修补充-------

好像他俩公开以后这个答案因为点击率太高很多人挤不进去看不到,我在这里补充一下。

我爹跟我深爸这对rps当年大火,这个你们应该都记得吧……

但是他俩心里已经……惦记上了对方,分别让我小男姑姑和碧城姑姑骗进同人圈之后……除了碧城姑姑心里苦因为我爹最终站了她对家以外,他俩不出意外地分别成为了深海圈和海深圈的太太。

这对蒸煮一点也不懂圈地自萌啧啧啧

然后他俩因为两个圈一系列欢喜冤家事一边互怼一边互相调戏隔着马甲成了好基友,又因为一次粉圈撕逼被碧城姑姑把深爸的身份暴露给了我爹,于是……发现三次元暗恋对象跟网恋对象是一个人肿么破?

这不是送分题吗!

旁友,恋爱谈吗?

-------0506晚二修补充完毕------


话说本来我和我妹都特同情我爸,他的生日刚好赶上我爹在国外时装周,我妹还说要关爱独守空床的“孤寡”老人……

所以我妹和我偷偷为他准备了一份有这——————么大的礼,我妹给我爸写了首贺寿七律,我一字千金的字给他写了一副裱了准备送给我爸的。

同样还有我爸粉丝们做慈善啊承包地铁广告LED啊录视频发微博送我爸上热门啊五花八门的庆生应援,更别说我爸在圈里这么多年的前辈兄弟后辈从生日会视频一直应援到微博的生贺……

憋问我是怎么知道的……看我爸昨晚微博的九宫格就知道了,除了最中间那张明晃晃的闪光弹以外,粉丝的应援同事的祝福生日会各环节截图一应俱全……

我跟我妹就差拿放大镜把那九张长图认认真真看了无!数!遍!屏幕都快让我俩的视线穿透了……就是没找着我俩送他的礼物……



就这样还!没!完!

万念俱灰的我算好时差给我爹发微信求抱抱……结果是我爸从隔壁屋跑过来逮着我一通怼:我跟你爹视频呢憋这个时候骚扰你爹……

背景是我妹表情包:每天回家都看见我哥在花样作死.jpg

我只是想跟我爹亲亲抱抱举高高我又有什么错呢?



我爹跟我爸的恋爱过程挺顺理成章的,真的在一起却没那么容易。

他俩这些年采访对这个绝口不提,我是问过我爹以后才敢写的。

他俩年轻的时候,分属两个经纪公司,虽说他俩的经纪公司算是暂时结盟对付大boss,但两者也不是毫无隔阂的合作关系。

所以……其实他俩刚合作完那段时间,关系还真的没那么好(说白了就是两个暗恋对方的高中生暗戳戳试探对方喜不喜欢自己的暧昧阶段),你们看到的粉红互动大多数都是为了宣传剧刻意做的,当然放在两个暗恋者心里是饮鸩止渴式的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

后来真两个人有了进展的时候,反而是rps的宣传对他俩害大于益,他俩该慢慢疏远的时候了……

然后那些暗戳戳的糖你们这些FBI应该比我更清楚。


比如我深爸金球影帝我糖爹给他颁奖的时候,这俩人借着交接奖杯的契机悄悄拉了下小手啦……

比如这俩人难得同框上娱乐节目,在摄像机之外以为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勾肩搭背结果被粉丝拍了个打情骂俏全程啦……

比如这俩人一起看NBA结果被Kiss Cam捕捉吓得我糖爹当场挡脸结果粉丝纷纷调侃“看手识糖堆”“你们看不见我.jpg”“生无可恋高中生早恋被家长抓包”……而我深爸毫不掩饰自己搞事的眼神儿要不是怕我糖爹生气估计他真敢亲下去……

比如这俩人同在横店拍戏,每日给对方剧组送吃的,为了掩饰还一送就送全组的,但横店吃的就那么几家送来送去跟自己剧组叫外卖并没有什么区别还逼着全组一起吃男主角好的那一口……

比如我深爸拍真人秀一拿钱包是我糖爹的他还很顺手地抽了张卡出来就刷……还问跟拍导演和摄像要不要喝格瓦斯他拿糖堆的卡来买……

问题是当时他俩公司分别在推我深爸和小男姑姑、我糖爹和碧城姑姑这两对……

唉,这年头,干哪一行都不容易啊!


这只是开始,他俩之间阻碍颇多,各自的职业,身份,性别,家庭,看似每一样都是不可承受之重,都让两个人分道扬镳,而他们对彼此的爱与在意一直支撑着他们走过一道道关口,直到如今幸福圆满。

他俩二次元的关系我深爸已经在他的回答里介绍得差不多了,我就说说他俩三次元的渊源。

《Sparrow》是他俩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唯一一次合作,事业上的。

几个经纪公司之间复杂的明争暗斗暂时不表,单说这部剧是我糖爹参演的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电视剧,我深爸参演也是呼声很高众望所归,你们憋想什么一见钟情的神话啊,开机之前两边投资商和几位主演首次坐一桌吃饭的时候,这两个男人其实在为一个女人暗暗较劲。

没错,就是我碧城姑姑。

我碧城姑姑和我深爸是大学前后辈,我深爸毕业这么多年,两人也都在圈子里愣是一面没见过,他俩在《Sparrow》里也有感情戏份,刚见面就叙了几句旧,聊到阔别已久的难忘青春时代不免神采飞扬,于是我深爸飞快地被我糖爹归入了对自家白菜有企图的猪这一类。

而我糖爹发现碧城姑姑对深爸也是“眷恋”颇深之后,又深深陷入白菜不保的懊恼中,是以对我深爸越发没好脸色……好在我糖爹这个圈子里的一股清流之名流传已久,我深爸他们尽管头一次跟我糖爹合作,也知道他的脾气。

当时糖爹的老板李主任(憋问我为什么叫主任,圈里不都喊主任的吗)跟我深爸和老毕介绍糖堆,然后我深爸客套了一句,“我是陈深,久仰大名。”

然而我糖爹的注意力全在深爸和碧城姑姑“这个妹妹我在哪里见过的”缠绵悱恻的视线上,矜持地回了句,“久仰。”

没错,他俩这一整顿饭就跟对方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开机拍摄直到播出,他们仨一直陷在一个都以为自己是第三者的怪圈里,当然走到最后碧城姑姑可得意了,直到现在还在跟我和我妹嘚瑟她比我两个爸都聪明。

毕竟我两个爸都爱嫌弃我碧城姑姑反应迟钝头脑简单。

但是要不是这个,我糖爹根本发现不了我深爸居然是他二次元的基友。

……碧城姑姑就是因为糖爹看见她和深爸“拉拉扯扯”“恼羞成怒”(其实是因被拱了白菜)才不得已坦白她萌上了自己表哥和学长的cp的事实,还是圈里太太。

当然更会搞事的蒸煮之一的身份也因此暴露了。

碧城姑姑的名言是:哪怕搞事搞不过蒸煮,也要坚定不移地搞下去,万一哪天你萌的cp奔现了呢。


另外一个看破却不说破深藏功与名的是《Sparrow》的导演,一直跟我深爸称兄道弟的老毕导演。

老毕导演原先爱好摄影,爱往大西北无人区跑,有一次被我深爸捡回一条命来,从此视我深爸为亲兄弟。

当然这位导演在圈子里也是出了名的暴脾气难伺候,我深爸这被他奶大的每部戏还都让他训得戴不上帽儿,第一次跟他合作的演员都吓得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我糖爹本身演技过硬,对老毕也挺客气,他俩倒是相安无事,但是大概在拍摄进行十天左右的时候,我糖爹和我深爸拍到我糖爹在戏里就义之前,我深爸去牢里给我糖爹剪头发的片段。

当时老毕就跟我深爸和糖堆这么讲的戏:“就眼睁睁看着爱人去死,自己偏还要装作安然无事,这个气氛要越缠绵越好。”

深爸:“我仿佛记得女主角是碧城?”

糖爹:“我仿佛记得他俩还是敌人?”

结果打板开拍,老毕膝盖上抱着个剧本跟小男姑姑说戏,眼睛都不往摄像机上瞟,我深爸站我糖爹身后演剪头发,说台词,剪着剪着这俩人就先后笑场,然后也不用老毕喊cut,这俩人就自觉重演,结果又要重复先后笑场的悲剧,然后又重演,又笑场,又重演,又笑场……看得现场工作人员都提心吊胆的大气都不敢出,都以为我深爸下一秒就要亡命老毕手底下了。

毕竟以老毕的习惯,第一遍笑场他就该喊停了,然后破口大骂……

后来我听小男姑姑说,那一场我深爸也不知道咋了特别放不开,比他在学校上第一节表演课的表现还生涩,直到糖爹笑场了十几次老毕才抬起头来喊cut,糖爹第一反应是冲到化妆间确认我深爸真的没有对他的头发下手。

然后老毕跟深爸就一句话,嫌弃得不得了,“瞧你一副精虫上脑的样子……”

不得不说老毕真是火眼金睛。

深爸就说原来你一直看着呢,老毕就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说我都不用看,浪费我那么多菲林,你可给我长点心,山海不笑场就一直过山海一笑场就等着挨骂。

……合着我糖爹笑场是代替老毕喊停。

最后补充一句,憋怪我喊老毕没大没小的,想当年我深爸让我叫老毕毕姥爷……

(看了评论细思恐极,深爸,你是不是无意中暴露了什么???)


你们也知道我糖爹是什么样的家庭出身。

即便我深爸生成女人,规矩颇多的高门大户也未必同意他俩的事。

我糖爹那时候还真没想这么多,横竖他读电影学院都是离家出走早就罪大恶极了,交个男朋友只是罪加一等,说不定我外公外婆早都懒得管他了。

我深爸那边简单点,长辈只有我大伯母了,大伯母也是圈里人,跟我糖爹是旧识,俗话说长嫂如母,我奶奶去得早,我深爸敬爱我大伯母就像敬爱母亲一样,所以他不敢瞒着我大伯母。

然而在这件事上,我外公外婆和我大伯母的处理方式,得说到底是自家孩子,比外界舆论是开明多了。

我大伯母没有苛责我深爸,我外公外婆没有苛责我糖爹。

他们担心的无非只是,如果有一天两个人走不下去,他们的孩子受到更深的伤害。

我外公跟我深爸原话说,“如果你们俩连我们老两口这关都扛不过去,怎么面对外面的风风雨雨?”

我深爸灵机一动,“我们最在意的是家里人的感受,我不想让山海夹在父母和我之间难做,我们可以对外面的风风雨雨同仇敌忾,但是让山海站在我这边扛您和妈妈就是强行割他的心。”

结果我外公说,“那你这么爱他为了不让他为难,你们俩就分开吧。”

我深爸并没被吓到,又说,“那也是割他的心,我们都是爱他的人,我们不是敌人。”

至于我大伯母和我糖爹那边,就平淡多了。

我大伯母特别擅长循循善诱给人做思想工作,我糖爹是真……说不过她,不像我深爸还能拆老爷子的逻辑。

于是不管我大伯母出什么逻辑题,我糖爹就死咬住一句,他真心爱我深爸,掏心掏肺地跟我大伯母说了好多平时绝对说不出来的真心话,估计我深爸听了都得吃醋,我糖爹跟他都没说过这些。

说真的听了这些对我的触动很大。

难吗?肯定是难的。

有底吗?别看我糖爹和我深爸表现的好像很占理的样子,其实他们心里特别虚。

家长就死咬住不准,他俩一点办法也没有。

但是自己在心里掂量掂量,他俩愣是硬着头皮上了。


所以你们也知道这俩人日常画风了。

我糖爹就暗戳戳宠我深爸,我深爸是明晃晃黏我糖爹。

所以我们一家四口出街的画风一般是这样的。

我深爸揽着我糖爹,“我订了餐厅是你爱吃的blablabla……”说实话我也为我深爸高高搭在我糖爹肩膀上的那根胳膊累……

我糖爹不着痕迹地弓了弓腰,“嗯……”默默地指了指深爸想看的电影,“吃完饭看这个吧。”

我深爸指了指符合我糖爹口味的那部,“我觉得这部更好。”

我糖爹这时候才瞥了在他俩背后凌乱的我和我妹一眼,“带着孩子呢不好看那个……”

我和我妹:……

糖爹你知道深爸爱看的那部打打杀杀其实也不适合小孩子看吗?


最后,我我我我我我也不知道上面两个高票答案是怎么敢把答案给两个爸看的……反正我是不敢。

得说我觉得我糖爹和我深爸都特别爱我,也爱我妹。

他俩对对方二十五年始终如一的眷恋和激情,让我觉得小说里写的爱情也并不是一个虚无缥缈凭空想象的东西。

看多了剧本里演的身边真实发生的媒体上报道那些悲剧,爱情不靠谱的声音愈演愈烈。

我糖爹和我深爸的爱情就像一出真实上演的八点档,若要问他俩到底是喜欢对方哪里,凭什么能熬过这些年职业、家庭、社会的诸多考验。

我深爸说如果喜欢的是正面的东西,那他还真不是时时刻刻都喜欢我糖爹,我糖爹一些别扭的地方他也会嫌弃,但是我糖爹就好像注定要和他一起演人生这场戏一样,缺了他就演不下去了。

我糖爹则说他跟我深爸其实性格不太合爱好也不太相通,但他就好像让我深爸上了发条一样,明明换一个人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偏偏对我深爸就没一点嫌隙了。

得,真是天生一对。


最后插句题外话。

你们知道我是研究玄学的……嗯其实最初激发我入这一行的就是我深爸和我糖爹好像磁铁和铁一样黏上分不开的磁场。


编辑于2037-5-5

著作权归创作者所有


PS两个孩子的名字:陈寰/唐韵

最后宣一下《大国小爱》的本子预售详情,马上截止了哦

评论 ( 5 )
热度 ( 191 )
TOP